美食晚餐上菜 - 08
▲鮮漬青花菜心
▲辣炒菜脯
▲鹹花生
▲洋蔥煎蛋
▲地瓜包心菜粥
▲完成了 ! 總共四菜一粥 ^__^
其中洋蔥煎蛋配粥很香很入味  !
一下子家人就吃光光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來一鍋熱騰騰的地瓜包心菜粥真不錯唷!粥的煮法千變萬化~
~你也可以加蝦仁、雞肉…隨你的喜好變化嘍!
 延伸閱讀 ~    阿里山小姑娘家   阿里山櫻花季展開曲幕囉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職業股東
每年5、6月是台灣上市櫃公司的股東會旺季,隨著年度結算完成,上千家公司都選擇這時候召開股東常會。看到眾多報導,許多受矚目的公司,股東常會往往成為職業股東霸佔會議的天下,僅有少數的持股,利用股東身份攻佔發言台,有些股東算是言之有物,對公司也有幫助,有些則是作秀,講些五四三,甚至干擾議事程序,這些比較惡質的職業股東,是相當困擾上市公司,卻又無可奈何,因為按一般議事規則,每一事項每一股東有兩次發言權,報告事項、承認事項、討論事項、臨時動議,每位股東少說也有10次以上的發言權,來個10個職業股東,100次發言,這次的股東會開一整天我看跑不掉。其實有些職業股東是有目地的,干擾議事程序只是手段,私底下是想與公司進行某些交易,如不同意,就會意有所指的暗示,「下次會派更多人前來!」往年我們股東會都會再三演練,做好準備,也會向警方申請協助,前兩年還真的調查站、派出所、刑警隊大陣仗的出籠,不過都沒有意外發生,股東會也順利結束。今年 一兩 個月前調查站問我需不需要派人前來,我說非常感謝,暫時先不用,因為老是勞師動眾且沒有事情發生,其實也不好意思。今年的警力協助申請也相當少。昨天股東會,一早進公司,下樓後,同事就說,來了三位職業股東,我前去打個招呼想聊天一下,一副不願理人的樣子。果然股東會議開始,每個報告事項有兩位就必然上檯發言兩次,不過還算理性,講些獲利及會計科目的問題,並不難回覆,只是耗時冗長。花了接近一小時,報告事項還沒結束,坐在我身邊的經濟日報記者告訴我說,「他們自己玩吧,我不想跟他們耗下去!」,我陪他離開,大概他也見慣這樣的職業股東,大概就是這樣耗掉大家的時間,幸好還是良性,非故意找公司碴。他們幾個人就這樣玩下去,只是到最後兩項股利分配、臨時動議,可能自覺沒意思,就停止,但也讓我們的股東會開了老半天。會後我送些紀念品給他們,送他們出去,交換名片,XX雜誌社、投資理財、贈品紀念品,一看我就知道什麼意思。我只是有點搞不懂,外頭許多好好的事業工作不去做,偏偏要來搞職業股東,損人不見得利己,不知道在想什麼?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