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9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國家統計局今天發佈的11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數據顯示,CPI環比下降0.1%,同比上漲3.0%;PPI環比持平,同比下降1.4%。
  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3.0%。其中,城市上漲3.0%,農村上漲3.1%;食品價格上漲5.9%,非食品價格上漲1.6%;消費品價格上漲2.9%,服務價格上漲3.3%。
  11月份,食品價格同比上漲5.9%,影響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約1.92個百分點。居住價格同比上漲2.6%。其中,住房租金價格上漲4.7%,建房及裝修材料價格上漲1.6%,水、電、燃料價格上漲0.5%。交通和通信價格同比下降0.5%。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餘秋梅認為,CPI中的具體食品價格環比漲跌互現,但總體略微下降。其中,糧食、牛肉、羊肉、牛奶和水果價格環比有不同程度的上漲,而豬肉、鮮蛋、蔬菜和水產品價格環比有所下降。特別需要說明的是,儘管全國蔬菜價格環比平均下降了3.8%,但地區間價格變動差異比較大。東北地區受入冬以來最強降雪影響,西北部分地區或低溫或多雨,蔬菜價格環比上漲較多,而華東、中南和西南地區蔬菜價格環比則普遍有所下降。
  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1.4%,環比持平。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1.5%,環比持平。1-11月平均,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2.0%,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2.1%。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中,生產資料價格同比下降1.9%,影響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總水平下降約1.4個百分點。
  據測算,在11月份-1.4%的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總水平同比降幅中,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因素約為0,新漲價因素約為-1.4個百分點。  (原標題:統計局:11月CPI同比上漲3.0% PPI同比下降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