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瓦:4日起,春運購票高峰期正式拉開序幕,搶票戰也愈發白熱化。“一票難求”,照例是輿情反饋婚禮顧問師培訓班中的關鍵詞。央視直播的K696次網絡售票現場,僅開始搶票3分鐘就全部售罄。搶票大戰之慘烈,由此可見一斑。真心希望,農民工們在這場搶票大戰里,不是落單者,技術壁壘,也不該成階層鴻溝。
  @婚禮道具張鳴(歷史學者):官不聊生,民眾很開心。但官不聊生和民不聊生一樣,都是不正常的。正常的狀況,是大家都能安居樂業。民眾不挨欺負,做官也不用惶惶不可終日。
  @常曄:遼寧大學校方回應書記辦公室超標,稱當時無此規定。這回應,很巧妙地避重就輕,很高明地含糊其辭,很建築設計科學地推卸責任。如此回應,可以同“呵呵”一詞相媲美。如果說“呵呵”當選網聊最傷人詞彙是名副其實,那麼,遼大回應“更傷人”,嚴重缺乏監督誠意。
  @武大沈陽(教授):【逆向關註帶來的正向動力】一旦輿論評議轉向輿論審判,很多情況下,反而提升當事人的身價。汪峰新創歌詞即是如此,逆向關註導致當事人在輿論場的不可缺席性,凸顯其話題價值,引發輿論鏈條,將會在時空等多個維度提升其影響力。其實有時負債整合候,對某些你不喜歡的人,忍住不去議論就是最大的反對。
  王志安(媒體人):繼前幾天美國舊金山曝光中國大媽倒賣基督教救濟窮人的食物後,加拿大電視臺又曝光2名華裔婦女坐寶馬領救濟食物卡。我知道國內占低保便宜的也一大堆,有次我問低保里真正符製冰機二手買賣合條件的有多少,某人告訴我,這不好說。占福利制度的便宜是人的本性,外國人也比比皆是。不要把這東西上升到民族的層面上。好的制度是人不會占便宜,而不是指責人們會去占便宜。
  歡迎自薦或推薦好微博至@新京報評論,本報將擇優刊發,並付稿酬。
  欄目主持:陶舜  (原標題:微言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