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 記者 周旭】據俄新社4月8日消息,俄羅斯航天署副署長丹尼斯•雷斯科夫8日表示,俄羅斯航天署沒有計劃中斷與美國航空航天局在國際空間站方面的合作。
  他說:“我們無論如何都沒有提出問題,也沒有試圖制定回應措施,因為我們不認為有這個基礎。所有我們研究的問題一直都具有國際性質。”他認為,唯一可能受損的是目前的會晤。
  美國航天局4月2日表示,因烏克蘭局勢暫停與俄羅斯的合作,其中該局希望不再使用俄羅斯航天發射場發送宇航員。與此同時,美國航天局的工作人員對領導的這一舉措表示不滿,指出科研合作應遠離政治。
  俄羅斯政府負責航天火箭工業的副總理德米特裡•羅戈津早前指出,俄羅斯與美國航空航天局在航天工業的合作此前也只局限於在國際空間站的共同工作。羅戈津在推特中寫道:“美國航天局暫停同俄聯邦航天署除國際空間站工作外的合作,而我們除了國際空間站的工作,此前與美國航天局也並無其他合作。”  (原標題:俄航天署稱沒有計劃中斷俄美國際空間站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