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女子與警方赴醫院檢測。
案發地點。
  常鎧霖涉嫌強姦被批捕
  曾為特型演員 書畫院聚餐後被報警強姦 大興檢察院作出批准逮捕決定 受害者希望他受到懲罰
  法制晚報訊(記者張雷董振傑) 今天上午,記者從大興檢察院獲悉,6月10日,大興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強姦罪對常鎧霖作出批准逮捕決定。
  5月26日《法制晚報》報道,一女子稱,她在一書畫院同兩男子吃飯後,被同席的特型演員常鎧霖強姦。報警後,常鎧霖被大興警方刑事拘留。
  5月26日上午,一女子丁某指稱,她在大興區科苑路甲18號一書畫院內參加聚會後被特型演員常鎧霖強暴。
  “剛吃完飯,我去了個衛生間,出來後就被他抱住了。”在大興區仁和醫院,28歲的丁女士向記者講述了事發經過。
  丁女士是房山人,從小就喜歡書畫,在去年冬天朝陽區觀音堂舉辦的一次書法筆會上,她認識了有相同愛好的常鎧霖,“他告訴我自己是特型演員,在很多電影中演過角色,我們互相留了微信號。”
  隨後,北京天璽書畫院的王院長聯繫上她,希望她和常鎧霖能一起在書畫院聚個餐,討論一下書畫。“書畫同好者一起聚會並不少見。”丁女士說,她沒有多想,欣然應允赴約。
  “從晚上7點多開始,一直到晚上9點多,我們三個人都喝了酒。”丁女士說,自己喝了大概4兩五糧液,王院長和常鎧霖喝的酒量也大約相等。常鎧霖告訴她,他的酒量喝一斤白酒問題不大。
  喝酒是在書畫院的院子里進行,喝到晚上9點40分左右,她起身到緊挨大門的衛生間如廁,“出衛生間門的時候,常鎧霖就在門口等著我。他把我帶到了緊挨衛生間的一個卧室內。”
  據丁女士回憶,當時自己一直在大喊救命,希望對方趕緊住手,“沒有人來救我,他很快就脫掉了我的衣服……整個過程持續了約20分鐘。之後,他拿出手機在不停地拍我的裸照。”
  事發之後,丁女士立即將此事告訴了兩個朋友,在他們的建議下,選擇了報警。
  事件追蹤
  常鎧霖並非特約書法導師
  “我們單位仔細查了一下,根本沒有一個叫常鎧霖的特約書法導師。”
  日前,位於河南的一家名叫《青少年書法》的雜誌社編輯楊先生聯繫本報稱,在網上看到了關於特型演員常鎧霖的消息,在關於常鎧霖的介紹一項中,從百度上可以搜索到常鎧霖是中國《青少年書法》雜誌的特約書法導師。
  “我們雜誌社成立30多年了,從來沒有聘請特約書法導師一說。”楊先生說,他甚至向退休的老編輯進行詢問,也沒有查到聘請常鎧霖擔任書法導師一事。“這個職務應該是常鎧霖自封的,他的書法根本不入流。”
  上午追訪
  受害者:希望施暴者受到懲罰
  今天上午,記者聯繫上當事女子小丁的代理人國浩律師事務所(北京)律師蘇德棟。
  他表示,在幾天前已經從當事人小丁那裡瞭解到,警方已經向她通報,正在對常鎧霖向檢察院申請批捕。“今天聽說了常被批捕一事,小丁托我轉達媒體,她覺得很高興,施暴者將會受到懲罰,她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蘇律師又轉達小丁的話說,“還希望所有參與的施暴者受到同樣的懲罰。”對於具體所指是否為此前小丁指責的曾經阻止報警的書畫院王院長,蘇律師並未明確細說,只是說“我和我的當事人相信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