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騎摩托尾隨取錢女子欲實施搶劫剛下手便被跟蹤其後的民警逮個正著
  本報訊6月24日,兩名歹徒駕駛125式大架摩托尾隨一名剛從銀行取款的女子,其異常舉動被民權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巡邏民警發現後,立即跟蹤,果然,倆歹徒尾隨百米後下手搶劫,巡邏民警拉響警笛追擊,兩名歹徒見形跡敗露,加速逃竄,民權大街上上演“警匪飛車大片”。最終,民警駕駛摩托車撞倒倆歹徒駕駛的摩托車,將其中一名歹徒抓獲。
  □記者陳海峰通訊員王廣勝文圖
  當街尾隨搶劫,不料早被民警“盯上”
  6月26日下午,提起那天的“飛車”經歷,民權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巡邏隊員耿遠征說:“以前開車從來沒那麼刺激。”
  據耿遠征介紹,24日上午10時許,他正在府前街一家銀行附近巡邏時,看到兩名戴著黑色墨鏡和鴨舌帽的歹徒駕駛一輛黑色125式大架摩托車,一會兒快一會兒慢,跟著一名剛從銀行出來的女子。
  “我覺得很可疑,就也開著警用摩托車跟了上去。”果不出其料,跟了100米左右時,坐在摩托車後面的歹徒,伸手搶奪這名女子的挎包。
  耿遠征迅速拉響警笛,兩歹徒見形跡敗露,立即終止搶劫,加速沿府前街向北逃竄,耿遠征一邊通過對講機通報情況,一邊追緝兩名歹徒。民權縣公安局收到案情後,立即設卡堵截。
  參與追捕的,還有一輛警用麵包車。
  追緝200米後,兩歹徒又沿人民路駕車向東逃竄,其間來回調頭行駛,企圖甩掉緊跟在後的民警。
  經過幾次調頭後,兩歹徒又向東逃竄。到達治安路時,兩名歹徒見自東向西有警車趕來,就加速闖過紅燈沿治安路向北行駛。
  “從府前街到治安路也就300米,讓他們來回跑了1000多米,他們從治安路跑了200米後,便從民權縣人民醫院西大門闖進了醫院。”耿遠征說,隨後他又在醫院內追了兩歹徒兩圈。
  飛車兜圈逃竄,民警撞倒歹徒摩托車
  兩名歹徒見在醫院內逃跑無望,又想從醫院西大門逃出,不料慌忙中,跑到了一側的小門,被欄桿擋住去路。
  “他們就立即調頭,準備從大門跑出,我就趁機騎著摩托車撞向他們的摩托車的前保險杠。”耿遠征說。
  兩名歹徒駕駛的摩托車被撞倒後,他們又分頭逃跑,一人躥入民權縣老公安局家屬院,另一人沿治安路向南逃竄。
  民警將家屬院圍住,經仔細搜索,最終將躲藏在家屬院西邊樓角垃圾池裡的一名歹徒抓獲。
  “我當時沒太註意,突然感到有人拉我的包,要不是有民警跟蹤在後面,我被搶無疑。”陳女士說。
  據瞭解,被抓獲歹徒是安徽籍43歲的黃某,另一名歹徒是安徽籍41歲的張某。黃某對實施搶奪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黃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民警飛車1公里生擒歹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