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顧雷鳴)8月26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羅志軍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研究省級深化醫改試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抓住試點機遇,加大醫改力度,創新體制機制,推動醫療衛生事業更好更快發展,加快構建與人民群眾健康需求相適應、與江蘇“兩個率先”目標相適應的現代醫療衛生體系。
  省領導李學勇、李雲峰、樊金龍、張雷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江蘇省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省級試點方案》,建議認真吸收這次會議討論的意見,加強與國務院醫改辦、國家衛生計生委的溝通對接,對試點方案作進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報省委省政府審批,在近期召開的民生幸福工程推進會上一併進行部署。
  羅志軍在講話中指出,深化醫改事關人民群眾健康福祉,關係全面深化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是推進“兩個率先”的重要內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務,也是加快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的重要機遇。要以國家把江蘇作為深化醫改省級試點為契機,統籌推進醫療保障、醫療服務、公共衛生、藥品供應、監管體制綜合改革,加快建立起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形成充滿生機活力的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機制,建成覆蓋城鄉、制度完善、規範高效、服務優良的現代醫療衛生體系,實現人人享有較高水平的基本醫療衛生服務,打造“健康江蘇”。
  羅志軍強調,抓好深化醫改省級試點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對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改、堅決改、改出成效來,尤其是把創新體制機製作為推進醫改試點的重中之重,著力構建“體現公益性、調動積極性、保障可持續”的醫葯衛生運行新機制。要加強統籌協調,把“三醫聯動”作為推進醫改試點的關鍵舉措,推動醫療、醫保、醫葯聯動改革,增強改革的系統性、協同性,提高改革舉措的整體效應。要集中力量,把加大資金投入作為推進醫改試點的有力保障,一方面大幅度增加各級財政對醫療衛生事業的投入,切實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吸引多元資金投入,鼓勵引導社會力量投資發展醫療衛生事業,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要突出重點,把抓好典型作為取得改革突破的重要手段,在頂層設計完善之後先行試點,取得經驗後面上推廣,確保省級深化醫改試點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進。  (原標題:加快構建現代醫療衛生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