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9月10日,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一條光柱劃破夜空直至天際,用這種方式紀念在美國9.11恐怖襲擊中不幸遇難的同胞。2001年9月11日上午,恐怖分子劫持的4架民航客機撞擊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塔)和華盛頓五角大樓,約3000名無辜民眾喪生。
  中新社華盛頓9月11日電 (記者 刁海洋)11日上午,美國總統奧巴馬在“9·11”事件十三周年紀念日當天出席國防部舉行的悼念活動。他表示,美國並沒有被恐怖主義摧垮,美國正變得更加強大。
  當天上午,奧巴馬在夫人米歇爾、國防部長哈格爾以及美軍參聯會主席登普西的陪同下向五角大樓紀念碑敬獻花環,並對死難者默哀。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四架民航客機,對紐約世貿中心和五角大樓發動恐怖襲擊。其中,五角大樓西側遭撞擊損毀,184人因此喪生。2007年9月11日,美國在五角大樓遭襲地點為遇難者設立紀念碑,並對公眾開放。
  奧巴馬11日在紀念儀式上說,“13年前的今天,近3000條鮮活的生命離我們而去。恐怖分子撞毀了我們的大樓,殺害美國人民。他們想要摧垮美國人的精神,向世界證明他們比我們更強大。但美國人沒有讓他們得逞。在經歷過傷痛後,美國人繼續微笑著向前走,美國正變得更加強大。”
  奧巴馬稱,再過幾個月,駐阿富汗美軍即將結束在那裡長達十餘年的任期,重返家園。他說,“今天,我要在此感謝那些為國捐軀的英雄們,他們的犧牲換來了美國的安全。”
  在出席國防部紀念儀式前,奧巴馬11日清晨還與副總統拜登等白宮團隊在白宮南草坪為“9·11”事件遇難者默哀。
  當天下午,美國防部舉行內部悼念儀式。哈格爾在儀式上稱,“9·11”事件至今,美國已經歷了兩場戰爭,世界也變得很不一樣。但時至今日,美國以及盟友依然面臨著恐怖主義的威脅。他強調,美國有能力應對各種挑戰,隨時準備保護美國公民。(完)  (原標題:奧巴馬出席“9·11”事件十三周年紀念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