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中國的地溝油或將被用作航空燃料。美國飛機製造巨頭波音公司22日表示,該公司計劃與中國合作伙伴協作,研製將中國廢棄食用油改用為飛機動力燃料。
  波音公司22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將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合作,在杭州建造廢棄食用油提煉工廠,預計年生產航空動力燃油180億升。波音公司表示,希望這一項目成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航空發展模式,對改善環境作出切實貢獻。
  近年來地溝油醜聞頻發,不法者為謀取暴利將使用過的廢棄油非法回收,冒充食用油低價出售給餐館用於食品加工,引發公眾對健康的擔憂。
  中國是波音公司的重要市場,該公司預計未來20年中國對波音飛機的需求將翻三番,達到6020架,而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受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持,正致力於推出中國自己研發的首個中程機C919。
  此前波音公司的競爭對手空客在2012年曾表示有意同中國石化合作,共同研發可再生燃料用於中國航空市場的商業化。  (原標題:地溝油或成飛機燃油 波音公司將與中國合作研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