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福建上杭古田11月1日電(記者 曹智 李宣良)全軍政治工作會議10月30日在福建省上杭縣古田鎮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1日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軍隊政治工作的時代主題是,緊緊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全軍必須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黨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和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貫徹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方針,緊緊圍繞我軍政治工作的時代主題,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我軍政治工作,充分發揮政治工作對強軍興軍的生命線作用。
  習近平充分肯定這些年來在黨中央、中央軍委領導下,我軍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緊緊圍繞強軍目標加強和改進政治工作,凝神鑄魂,服務中心,正風肅紀,懲治腐敗,強軍興軍正能量不斷匯聚,部隊向心力、凝聚力不斷增強。
  習近平強調,必須正視軍隊建設特別是思想政治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特別要高度重視和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訓,徹底肅清影響。
  當前,國內外形勢發生深刻複雜變化,面對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這場考試,我軍政治工作只能加強不能削弱,只能前進不能停滯,只能積極作為不能被動應對。當前最緊要的是把4個帶根本性的東西立起來:把理想信念在全軍牢固立起來,把黨性原則在全軍牢固立起來,把戰鬥力標準在全軍牢固立起來,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軍牢固立起來。
  習近平指出,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我軍政治工作,當前要重點抓好以下5個方面:著力抓好鑄牢軍魂工作,著力抓好高中級幹部管理,著力抓好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著力抓好戰鬥精神培育,著力抓好政治工作創新發展。
  習近平強調,要抓好全軍政治機關和政治幹部隊伍建設,強化政治意識、陣地意識、大局意識,努力學軍事、學指揮、學科技,努力建設對黨絕對忠誠、聚焦打仗有力、作風形象良好的政治機關和政治幹部隊伍。各級黨委特別是正副書記要履行抓政治工作的職責,主動謀劃政治工作,主動研究解決政治工作面臨的矛盾和問題,加強對政治工作的組織領導,動員廣大官兵積极參与,齊心協力開創我軍政治工作新局面。
  這次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是習近平親自提議在古田召開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整風精神,研究解決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軍隊的重大問題。  (原標題: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軍牢固立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