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永順站11月25日訊(分站記者 彭建國)11月25日,記者從永順縣委宣傳部辦公室獲悉,永順縣科技局科技情報所高級農藝師、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左孝榮獲得由湖南省委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領導小組、省委宣傳部頒發的“全省學習十大明星”榮譽稱號,這是永順縣首個獲此殊榮的人。
  多年來,左孝榮以“傳播科技知識,致富千家萬戶”為己任,把科技知識傳播到溪州大地的村村寨寨,並多次主持或參與了州、縣的農業科技推廣、項目科研、國土規劃、資源勘查等重大工作,為永順縣乃至湘西州科技事業進步與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先後受國家、省、州、縣表彰達50餘次,被湘西州委、州政府授予“湘西州有突出貢獻專家”、“全州扶貧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2011年5月,被授予湖南省先進工作者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同時,左孝榮利用工作之餘,先後編撰了《農業氣象知識100問》,《農村實用科技知識300問》等農村實用科技知識問答系列手冊,總出版達4萬冊,是農民朋友生活的好幫手、生產的助推器、致富的催化劑。“世界水稻之父”袁隆平還為《農村實用科技知識300問》題寫了書名。科技推廣工作中,村民們從內心深處由衷地感激他,編了一段順口溜誇贊他:“技術困難不要怕,村裡有個左專家,走村串戶情一片,科學催開致富花!”  (原標題:左孝榮榮獲“湖南省學習十大明星”榮譽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