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桶后越嶺來回行
桶后越嶺來回行
99年5月1日 星期六
基隆關稅局登山社共38人
領隊:曾玉霞
交通:20人座中型巴士2部
路線:宜蘭小礁溪端→←烏來桶後吊橋端
費用:@450元(含車資、保險)
里程:來回共20公里
時間:0900-1600(含午餐1小時)
桶后溪是大台北地區水源之一,上游溪畔的越嶺道,從桶後吊橋的0K起到宜蘭縣界附近的7K,有著豐富的原始生態,溪水清涼泌淨,在炎炎夏日期間一直都是許多人的最愛,一般人大多從烏來進入,轎車可以直接開到產業道路的盡頭「桶后吊橋」(約20公里),但因林務局規定從檢查哨以後的路段,9人座以下的小車才能申請進入,這段公路路有13公里長。
我隊人數眾多,僱用兩部20人座中巴,所以無法從烏來端進入,也沒有踢13公里馬路進入的道理,只好選擇反向,從宜蘭小礁溪端起登到烏來桶後吊橋端,原路回走,既免排隊申請之苦,又雙倍享受到桶後越嶺的滋味,由於國道5號的開通,使得這樣的安排更加順利,但走這條路線需要具備相當程度的腿勁,常爬山的人應無太大問題。
這條路線人造杉林綠意盎然,芒草迎風柔順,溪水清澈見底,水壩瀑布養眼,負離子隨意吸收,山徑走來毫無困難,參加的38人,個個神勇無比,人人心情開朗,來回走了約20公里的路,均未見絲毫倦容,全員都在預定時間回到出發點,看來同仁們登山實力相當堅強。
回程去了宜蘭金桔名產店「橘之鄉」參觀,此處少了一點商業氣息,多了一點藝術氣氛,與一般名產店大有不同,試喝了熱金桔茶,精神百倍,買了少少的伴手禮更是心滿意足,傍晚時間到「宜蘭觀光夜市」各自飽餐一番,我選擇了110元的沙朗鐵板牛排,俗又大碗,人逢喜事精神爽,好吃,好玩,好滿意的一天,感謝登山社領隊費神安排。
行程紀要:
0700基隆關稅局稽查組大門前上車→國道1→國道2→國道5→宜蘭交流道→龍潭湖→小礁溪土雞城→圓頂農家前空地。
0900出發,走產道緩上。
0940越嶺道入口,山徑寬大,有專人整理。
0942木樁7K,也就是宜蘭、台北的縣界處,叉路均不取,取直。
0945桶后越嶺步道示意圖,續走滿滿詩意的芒草山腰路。
1030下抵溪底,步道循溪邊開闢,濃濃的綠意步道,潺潺的溪水相伴。
1035溪床大片空地,前行同伴都在此休息,喝王副組長丁樹用桶後溪水泡的茶。
1100起行續走,沿著溪水開闢的路徑愈見好走。
1132見路邊一群鐵馬整齊躺放,騎士們在溪中戲水。
1140過短暫乾溪路。
1157小礁溪山登山口在路左,續行。
1159踏石輕鬆過淺溪。
1200大礁溪山登山口在路左。
1208桶後吊橋,今日此行終點,各自找陰涼處午餐,休息。
1308領隊宣佈出發,林分局長守錡帶了我等幾人,反向繞了一圈賞景,意外見到幾隻「台灣藍鵲」,階梯式的攔砂壩瀑布,平坦寬大河床的緩流,豐收。
1330回到吊橋,開始回走宜蘭,走到3K處,自己突然加速前進,享受一下。
1503回到縣界(7K)。
1505越嶺道入口,見中巴司機將車開上來,寒喧,交代他數人頭,將落後太多的山友載下山。
1515續走下山。
1530抵達另一部中巴處(起點),結束行程。
1600全員到達,兩車同行下山,赴「橘之鄉」、「宜蘭觀光夜市」後,返基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