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五寮尖登山驚魂記
當初只是提議想去三峽爬五寮尖(上圖說明了非常的尖)~~沒想到....糊里糊塗就接下這個任務,我居然又變成主辦人看了網路提供的資料後  打了張計畫行程表公告後~有人則開始招兵買馬了一下子消息傳開後 就等日子的到來囉!期間聽聞爬五寮尖的恐怖...不絕於耳 登山日期訂在99年12月14日當天我和小陳開著車 來到萬華火車站會合天空竟然飄著絲絲細雨  情況看似不妙但也只好帶著灰灰的心情  繼續前往三峽玉里商店(台7乙3.5K處)登山口集合抵達後~各段的師父早已等候多時估計20幾人 龐大的陣容 讓我的心~安定許多在發放完本社準備的餐盒後 大家陸續出發不會吧! 才剛起步 我眼前的景象竟是一條繩索一面陡峭岩石許師父比勝利的手勢 偷笑著看我要如何爬上來小陳~你還好嗎? 我可沒有強迫你來喔....我們社長明明是爬山高手 卻裝作粉累的樣子 下一位....我可要好好介紹一下周師父拖著百公斤的體重報名參加 勇氣可嘉 給他拍拍手  鼓勵鼓勵至於前面的人早已離我們很遠啦!很快ㄉ...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小團聚合影大夥吃著三貴師父準備的蓮霧有照片為證喔!地上散落著被寒氣逼凍紅的楓葉瀰漫在整條登山步道  感覺棒透了....說明一下  登山路線動向玉里商店-->4 -->5 -->6 -->7 -->8 -->11 -->2 -->玉里商店 大約5個多小時也不知走了多久  才來到解說圖4的位置10點出發  現時刻11:30 居然花了1.5小時 才從玉里商店走到4J是蝦毀~ 原來是台北機班的大帥 夠意思...提振了師父味蕾的...燒酒+滷味讓我們有繼續前進的動力我和小陳 互拍當時的情境?表情石壁公~五寮尖岩場的一個奇觀景點居然玩起石中人像啊....有創意接著~驚險刺激的來了走在牛背岩 步道上岩石寬度大約只有腳的寬度  且全靠一根鋼管牽引的繩索師父說這裡最好不能停留  要一口氣走過不然後果是...腳尾皮皮挫  愈不動愈不敢走或許  眾師父膽量過人  還能拍照留下驚心動魄的倩影真的有夠壯觀~~不愧是出了名的五寮尖石壁上隱約浮現一幅臉的輪廓最最最撼動人心的來了.....峭壁雄風天阿~垂直落差大概有40~50米大峭壁上  分別拉有2條繩索  看各位膽敢挑戰哪一條我比較怕死 選擇前面2段式那條來到這裡真的不只需要膽量  更要有些許臂力  否則拉不住繩索喔!而前面那2位社長(另一位是彰化單車社的楊社長) 膽較大  選擇是條直落的經過了生死關頭的歷程後 需要大大補充元氣吃午餐囉....讚啦! 驚魂未定的吃著師父準備的各式餐點 又嚐嚐我定購的西點麵包也許是餓了 感覺神ㄇ都好吃吃飽又有足夠體力往上攀爬大家跟鏡頭說哈囉! 表示還OK曹帥哥看似迎刃有餘  談笑風生小金剛果然名符其實  難不倒他啦!終於 我們追到先前部隊了目前所在位置7(茄苳樹下)台北+彰化+七堵機務段  團體大合照接下來 最後路段的攻頂感覺倍為吃力 五寮尖我上來啦!(8號位置)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2.0pt;font-family:"sans-serif";} 五寮尖(又名鳳髻尖)標高645公尺 東北方有白雞山隔著三峽溪與之遙遙相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