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筆記 2010.6.27
心情筆記 2010.6.27
◎人生總有不如意



正慶幸躲過四月份發病的噩夢,卻悄然的在這一、二星期,舊疾又復發!如洗三溫暖般,心情從激昂跌入到谷底,一些負面思想,如潮水般湧來。透過寫作抒發心中的懺悔和省思,投寄給好友。



昨天看電視時,偶然看到藝人鄭秀文和張菲的一段對話,才知道他們也都曾因為從事業高峰跌落到谷底時,罹患了和我相同的疾病,幸好在意志力和宗教信仰的力量,讓他們平安度過,再開始人生的另一高峰。



但他們已經不是為了名利,只是希望活的有價值有意義!當我接下救國團會長、補習班的工作,投入志工的服務,好友也質疑我又像從前般,為了追逐名利而做?其實心境過後,已有一番不同的見地。



我不能就此喪失我的人生鬥志,我不能每天活在悔恨痛苦的深海,我還是希望在我還有被利用的價值,還能發揮我的一點力量時,為社會、人群有一些付出。幾次從死門關前走過來,名利對我還有何意義?



這二年來,我透過不斷的書寫,每天流汗耕種、運動,還有和孩子的互動教學,讓我漸漸走入康復,但醫生仍警告我,躁鬱症不是三、二年就可以被治癒,還是需要正常服藥,不斷自我覺察。



感謝這些時日,有好友的支持和鼓勵,也能體諒我的身心狀況,給我許多的包容,我感謝您們,我親愛的好友們!



陳清枝  寫於2010.6.27 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