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狠下心的時候就要學著放手
夭壽咧!
看到電視新聞,一位老阿嬤被自己辛苦養大的一對雙胞胎,為了搶她身上的錢而動手差點掐死她。
她狠下心的報警,在網咖逮補到完全沒有悔意的雙胞胎。
我想到我家這兩個、姪女跟姪子。真怕他們以後是不是也會這樣呢?
我媽凡事幫小朋友做"便便"(台語),什麼事都用的好好的。
養成我家這兩個只要出嘴巴!喊咻(台語):「阿媽。」
阿拉神燈的阿媽就會出現解決所有難題。
可是呢!這神燈阿媽也是有脾氣的喔!手中在忙空不出手來應付時就會霹靂叭啦唸:「我是恁奴才,什麼事情都得要我做。麻要看有空沒空?」
當小孩子開始哭鬧講也講不聽時,她就拿出"不求人"或是"衣架",威脅她們停止哭鬧。要不然就要打下去。最無法理解的是,都打上身了,還要求小朋友"電電沒半音"(台語)。我譏諷她,妳以為他們神經嚨嘸感覺嗎?打下去會痛"嘸知哎"(台語)嗎?
我甚至覺得是我媽情緒化,有些事叫她放手給小朋友學著去做,她都有話反駁。
例如:洗澡。她就會說:洗不乾淨,玩水感冒。
例如:讓小孩自己吃飯,她就會說:會吃半天久的時間。
等等…。
最誇張的是小朋友的功課寫錯,她竟然自己擦掉重寫,而不是叫小朋友自己來更正。不慢慢去訓練小孩子獨立,卻要求小孩子在妳忙的時候,遇到事情就要變天才的知道怎麼做!會不會太強他們所難了?
我常對她講的一句話:當你在教訓她的時候,不告知她錯在哪裏?為什麼被修理?反而只會用權力壓她,今天她是個頭比妳小,她屈服你。可她的認知裏真的知道自己錯在哪了嗎?知道是啥原因而教訓她嗎?改天等她長大了,妳老了,妳還想用妳長輩的權力去壓她,也許換妳被她打回來。
可是呢?時到今日,我媽還是照樣,怎樣都無法糾正她用權力來教育小朋友。而現在的小孩又精的不是妳可以呼嚨的像我小時候一樣。看到老媽拿起藤條就"皮皮ㄘㄨㄚ"的年代了。
新聞中的阿嬤還好沒有怕孫子留下不良記錄的隱忍下來,有尋求警方處理。希望那雙胞胎能有所反省,要不然以後這社會又多了兩個危險份子。受害的就不是新聞中的阿嬤,而是普羅大眾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rhtzlnr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